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畫作隨福衛五號上太空 她帶全家赴美見證

2017/8/25 20:53(8/26 0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24日專電)台灣國中生朱嘉尹的台灣意象畫作,獲選伴隨福衛五號上太空,全家包括阿公阿媽一起赴美,見證首枚由台灣自主研製衛星發射升空。

延伸閱讀》福衛五號順利升空 9時35分首次通過台灣

朱嘉尹就讀國小6年級參加福衛五號全國兒童徵圖比賽,在4000多個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如今即將升國中2年級,赴美初體驗火箭發射升空的驚奇。她受訪表示,當時全場又開心又激動,尖叫聲與掌聲此起彼落。

她說,自己的畫作融合台灣特有的藍鵲,台灣特產稻米與甘蔗,平溪天燈,地標台北101大樓,還有台灣是蘭花王國,綜合了象徵台灣的元素,被通知獲選很開心。當時打電話給媽媽報喜訊,起初媽媽還難以置信。

阿公阿媽受訪顯得有些靦腆說,因為朱嘉尹的畫作,可以來這裡參觀火箭發射感覺很好,雖然火箭發射很大聲,但沒有被嚇到。

朱嘉尹的爸爸朱建南補充,女兒的創作原有國旗在其中,可惜美方通知火箭外觀不能有任何國家的國旗圖樣而被拿掉,以致嘉尹覺得作品不完整而有些遺憾。

不過朱嘉尹這趟受邀赴美,藉著發射前夕參觀火箭直立發射平台的機會,手持國旗與火箭合影,也算是彌補畫作少了國旗的遺憾。

最後全家共同高喊福衛五號升空大成功,為這趟旅程留下美好的回憶。1060825

※你可能還想看:
福五升空通聯成功 科技部開香檳慶祝
福衛五號升空 元老級工程師:好好飛吧
福衛五號小百科 特色功能看這篇就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