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人公車 深圳十月實驗兩條無人駕駛線

2017/9/19 14: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在人工智慧系統助力下,無人公車逐漸在不少城市中出現。中國大陸廣東省深圳市預定10月底實驗兩條無人駕駛的公車路線。

大陸深圳商報今天報導,深圳巴士集團董事長余鋼18日表示,已與研究機構及華為等公司合作,共同研發無人駕駛技術,今年10月底將在南方科技大學等地實驗兩條無人駕駛線。

他說,未來還要利用人臉識別技術監控駕駛員行為和疲勞程度,完善智慧調度系統,方便民眾以手機查詢公車出行路線規劃和車輛實時查詢。

無人公車風潮逐漸在各地興起。台北市政府推動無人小巴自8月1日至5日凌晨在信義路公車專用道試行,針對公車專用道配置技術進行測試及蒐集使用者經驗。

英國倫敦9月起也在街頭出現無人駕駛的巴士實地測試。不少國家陸續出現無人公車實地測試,未來無人巴士可望在不少城市真正上路。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