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大陸不愛三星?Note8預售遭完虐

2017/9/19 14:31(9/19 14: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南韓三星推出機皇Note8,還與蘋果iPhone 8同一天在中國大陸展開預售。但截至18日,iPhone 8與iPhone 8 Plus預售已近400萬支,Note8卻只有1.5萬支,被陸媒指慘遭蘋果「完虐」。

綜合中新網、鳳凰網報導,13日,三星Note8與蘋果iPhone 8同天在線上開啟預約,然而從6天的預售情況來看,Note8在大陸三大電商平台總預售量僅1.5萬餘支,慘遭蘋果「完虐」;後者的iPhone 8與iPhone 8 Plus預售合計已近400萬支。

報導說,Note8的5萬個預定名額,並未如計劃中被一搶而空,平平的銷量對於三星來說倍感難堪。

報導指出,Note8售價最低從人民幣6988元(約新台幣32145元)起跳,不但是三星手機有史以來的最高售價,也是目前安卓旗艦手機中最貴的,甚至還是目前大多數配有高通835處理器手機的兩倍價格。

此外,三星Note8在預售需先支付100元定金,並於28日發售時結清尾款,才可享受優先發貨與贈品;蘋果預約不需要定金。

報導指出,Note8的顛覆性創新不足,價格高昂,加上相同的競爭品項多,消費者選擇持幣待購。例如同期發布的小米MIX 2,預約量已達62萬支;華為Mate 10 系列將於下月16號將推出;vivo X20過幾天也要亮相。

報導認為,Note8對比同價位的蘋果iPhone X,後者脫胎換骨的變化,使得前者帶給用戶的驚喜感不足,無法再驅動消費者支付高價購買。

中國大陸是全世界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市場。綜合陸媒報導,三星曾經是中國大陸手機第一品牌,但去年Note7電池爆炸事件,導致市占率快速下滑。至今年第2 季,三星在大陸市占率只剩3%,排不到前5名。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