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i無線充電器無須充電線板 藉磁波輸送

2017/9/19 17:57(9/19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8日綜合外電報導)矽谷新創公司Pi今天聲稱研發出全球第一個無須使用傳輸線與充電板的無線充電裝置。

Pi充電器的體積約當一個小花瓶,是使用蘋果(Apple)或Android無線充電智慧型手機的標準充電技術。

不過這款圓錐狀充電器不需要傳輸線和充電板,而是透過磁波為手機充電。

Pi技術長施立新(Lixin Shi,譯音)說,磁場是為可攜式電子產品安全輸送能源的理想方式。

Pi無線充電器是由他與夥伴麥唐納(John MacDonald)共同研發。兩人在舊金山TechCrunch Disrupt科技盛會上提出報告表示,箇中竅門在於將磁波彎曲以尋找智慧型手機。

施技術長說:「困難之處在於如何讓磁波充電更具彈性,能向多台裝置充電並拓展使用範圍。」他說:「我們花了一年多時間完成數學證明,讓這一切可行。」

他們兩人是在麻省理工學院(MIT)讀研究所時認識,約在3年半前開始合作這項計畫,其後都從學校畢業。

Pi在矽谷聖布魯諾(San Bruno)有門市,兩位共同創辦人說,他們在SoftTech VC風險投資公司經營合夥人克拉維耶(Jean-Francois Clavier)領導的種子輪募資中募集了350萬美元。

麥唐納承諾,Pi充電裝置將在明年開始出貨,售價將「遠低於200美元」。(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