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手機進水別慌 6步驟救活它

2017/9/23 08:39(9/23 0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3日電)現代人時時刻刻都在滑手機,難免會不小心掉進水裡或沾濕,這時候千萬不能見死不救,先把難過的情緒放一邊,再按照資安業者趨勢科技提供的以下6個步驟來救活它。

1. 最大化地增加它的存活率:

看見手機落水的那一刻,不要花時間緬懷與它相處的美好時光,或是驚慌不知所措,要立刻把它從水中救起來,這樣才能減少進水量,增加手機的存活率。

2. 唯有休息才能走出更長遠的路:

從水中救出手機後,立刻將它關機,避免損害電路板;如果手機已經關機,也不要為了檢查手機有沒有壞掉,而嘗試開機,也許本來手機沒有壞掉,卻因為開機通電的動作而造成傷害。

3. 解開身上沉重的負擔:

關機後,將手機殼、手機套、耳機塞、電池、記憶卡、SIM卡等從手機上取下,以方便陰乾與除濕。使用iPhone的用戶因為無法拆除電池,只要將手機殼、耳機塞等取下即可。

讓進水的手機更快晾乾的方法是將機體完全拆除,但是對拆解機械沒有自信的朋友請不要輕易嘗試,以免產生其他麻煩。

4. 水分的去除是一大關鍵:

將手機靜靜地放在平面上,用乾燥的毛巾、衛生紙將手機上的水滴擦乾或是吸乾,小心不要傷害到機身。

請勿用吹風機來吹乾,或是放進烤箱、微波爐等等將手機烘乾;也不要因為急躁、想趕快拯救手機而瘋狂地甩手機,想將水分甩出,這樣會造成水分流進更難晾乾的地方,手機更不容易起死回生。

如果家裡有除濕機或除濕工具(除濕炭、除濕劑),可以搭配使用;可以拿個密封的袋子,將手機和除濕工具打包在一起,透過除濕的方法讓水氣快速散出。

5. 給予手機長時間及耐心的等待:

接下來將手機放置在有陰影且通風的地方陰乾,靜靜地等待幾天,讓水分從手機中離開。

6. 起死回生一瞬間:

等待幾天後可以嘗試重開機,若開機成功也別急著太開心,在接下來的使用過程中要仔細觀察手機是否還有異常的地方,假如出現異狀,請拿到手機行檢查;若是手機無法開機,請立刻拿到手機行詢問,才能儘速讓手機恢復原狀。1060923


延伸閱讀》8招讓舊手機再利用 變身USB儲存檔案好所在
延伸閱讀》手機耗電怎麼辦?學好10招讓你手機省電一把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