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拚3D投影 關鍵技術浮出檯面

2017/9/24 08:54(9/24 0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4日電)蘋果積極布局3D投影技術。外媒報導,蘋果打造3D影像顯示系統,透過3D投影顯示,使用者手勢輸入可以與虛擬物體之間協同運作。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日前報導,蘋果在3D 影像和顯示技術上有新進展,在特定的造影空間內,可透過測量振幅調變式掃描光束的路徑長度,進一步達到3D影像顯示的效果。

在3D影像顯示系統中,報導指出,整合了投射器和接收器,投射器在特定的造影空間內投射出掃描光束,投射器也投射光束在顯示螢幕上。投射光束把造影空間內的虛擬影像投射在顯示螢幕,例如球形突狀物、會滾動的物體、以及釦狀物等。

透過3D影像顯示系統,報導表示,使用者的手勢輸入可以與這些虛擬物體之間協同運作。

蘋果積極布局3D投影技術。外媒先前報導指出,蘋果在主動調整3D投影內容(Adaptive Projector 3D Content)相關技術上有專利成果,特別是在自動調整的擴增實境和3D輸入介面技術。

透過3D感測元件辨識各種動態動作,3D輸入介面可取得數位化且動態的3D動作辨識影像,報導指出,蘋果進一步開發可隨著動作變化、主動調整的3D數位投影內容,未來可應用在智慧家庭或是智慧電動車等領域。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