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器人醫師來植牙 中國大陸首例誕生

2017/9/27 09:53(9/27 1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27日電)中國大陸全力衝刺自動化,在全世界每年超過1500萬例的植牙手術領域也開始插旗。一名西安患者近日由機器人主刀完成口腔手術,成了中國大陸首名「機器人牙醫」的患者。

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大陸陝西省西安市一名女性近日成為中國大陸首名由「機器人牙醫」操刀完成口腔手術的患者。

「機器人牙醫」根據預先編好的程式自動地將兩顆牙齒移植到患者口中,手術過程中沒有任何人力介入。

科技日報指出,中國大陸大約有4億名患者需要新的牙齒,每年植入種植體近50萬顆。

「機器人牙醫」是由空軍軍醫大學口腔醫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機器人研究所一起發明,期盼解決農村牙醫短缺和頻發的手術失誤。

牙齒移植採用3D列印技術,誤差控制在0.2至0.3毫米,符合此類手術的誤差範圍。患者接受掃描後,機器人會根據各項參數執行手術,包括植入牙齒的角度和深度。此外,機器人也能隨著患者的移動而做出調整。106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