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北韓駭客發釣魚郵件 入侵美電力公司

2017/10/11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網路安全公司FireEye今天表示,北韓特工企圖以網路釣魚攻擊美國電力公司,南韓議員也說,北韓駭客竊得大批軍事機密文件,包括南韓與美國摧毀北韓政權的戰時作戰計畫。

路透社報導,南韓執政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員李哲熙(Rhee Cheol-Hee)說,南韓軍方網路恐因「一個小錯誤」遇駭,即系統維護作業完成後,沒有移除連接軍方內部網路和網際網路的連接器。

李哲熙引述不具名南韓國防官員的話說,北韓駭客去年9月入侵國防聯合資料中心(Defense Integrated Data Center),取得235GB的軍事文件。

此外,網路安全公司FireEye今天在聲明中說,他們發現北韓特工企圖透過9月中旬發送的電子郵件,以網路釣魚攻擊美國電力公司,不過這類舉措並未導致電力供應中斷。

聲明並未說明何時偵察到這類攻擊,也未透露哪些公司受到影響。

南韓國防部內部調查小組5月宣布,北韓駭客發動網路攻擊,但未透露何種資料遭竊。

平壤當局透過國營媒體否認發動網路攻擊,抨擊首爾當局「杜撰」這類攻擊。

國會國防委員會成員李哲熙說,尚未查明洩露內容的部分約有80%,不過這些資訊料將不會對南韓軍方構成傷害,因為它們並不屬於最高級機密情報。

李哲熙說,若干遭竊的文件內容包括如何識別北韓領導階層成員的移動情況、如何封鎖他們的藏身處以及剷除北韓首腦前的空襲行動。

由於事涉敏感,南韓國防部無法證實李哲熙所言。

美國五角大廈表示,他們知悉媒體這項報導,但不對此發表評論。

五角大廈發言人曼寧(Rob Manning)說:「雖然我不對與網路攻擊相關的情報事務及特定事件發表評論,但我可以向各方保證,我們深信能確保作戰計畫安全,以及有能力處理北韓的任何威脅。」(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