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軟:台灣遭惡意軟體攻擊率高於全球平均

2017/10/19 2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9日電)微軟最新「安全智慧報告」今天出爐,內容顯示,台灣遭惡意軟體攻擊率高於全球平均;另發現過去一年,全球雲端帳戶遭攻擊數增加300%,自惡意IP位址試圖登入次數也年增44%。

微軟今天發布最新全球「安全智慧報告(Security Intelligence Report)」,根據亞洲區域使用微軟即時安全產品的電腦回報的調查結果發現,2017年第1季台灣有9.6%至11.6%的電腦曾遭惡意軟體攻擊,高於全球平均(9%);台灣的偷渡式下載攻擊(Drive-by-Download)集中度是全球最高的地區,與伊朗並列。

微軟報告也發現,2017年台灣遭惡意軟體攻擊的比例,較去年同期減少2%,顯見台灣的資安威脅防禦雖稍有進步,但仍需加速強化。

此外,根據「安全智慧報告」指出,過去一年以來,全球各地消費者及企業的雲端管理帳戶遭受攻擊的數量增加了300%,同時從惡意IP位址試圖登入次數的年成長率也達到44%。

究其原因,微軟發現有大半的資安問題都是因為密碼強度太低、容易預測,以及密碼管理不佳所導致,其次則是因為遭到針對性的釣魚攻擊以及第三方服務資料外洩。隨著使用者雲端帳戶遭受攻擊的頻率以及複雜程度不斷增長,驗證身分及權限時不應只要求密碼的觀念也日益受到使用者的重視。

微軟呼籲企業在走向雲端、積極進行數位轉型時,應強化網路安全防護,同時進一步了解資安問題產生的源頭,並採取最佳的資安因應與防衛機制。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現在正值產業積極數位轉型的時代,遭受攻擊後才想到要注意資安問題已來不及,資安一定要「內建」,並且要智慧、要無所不包,要讓網路安全成為企業DNA的一部分。

微軟亞洲首席安全長孟多雅(Michael Montoya)說,要讓數位化完全發揮潛能,首先企業用戶必須信任所使用的科技。微軟致力於幫助客戶及合作夥伴構築信任模式,第一步就是幫助他們了解各式各樣的網路威脅,以採取更有效的方式來管理及降低風險。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