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七第2組喊卡 早從2014年資金就有困難

2017/10/20 16:38(10/20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與美國的聯合執行指導委員會發現福爾摩沙衛星七號第2組6顆衛星COSMIC-2B經費出現困難,因此取消發射計畫;雙方備忘錄顯示,早在2014年起資金籌措就已遇到難題。

太空新聞網站SpaceNews報導,備忘錄寫道:「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與台灣國家太空中心在2017年6月19到20日的高層會議上,都承認要找到可行方法來執行COSMIC-2B有困難性。」

負責COSMIC-2酬載的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並未在今年5月生效的2017會計年度綜合撥款法案中獲得供COSMIC-2酬載用的任何資金。總署數週後提報的2018會計年度預算也未請求提供COSMIC-2酬載的資金。

酬載資金的不確定性給負責這組衛星的國家太空中心帶來問題。備忘錄寫道:「國家太空中心從2014年起在確保福衛七號第2組衛星納入科技部預算方面就已有困難,因為第2組衛星的酬載資金仍不確定。」

備忘錄總結,執行指導委員會(Executive Steering Committee)「決定不執行福衛七號COSMIC-2B的選項」。這項聯合計畫將繼續6枚COSMIC-2A衛星計畫,但「不會繼續進行額外的福衛七號COSMIC-2衛星計畫」。

這份備忘錄由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和台灣國家太空中心分別於10月6日及10月16日簽署。(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