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太網路安全首屆高峰會 台北登場

2017/11/3 13:13(11/3 13: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日電)Facebook(臉書)與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共同舉辦的2017亞太網路安全高峰會今天在台北登場,明年將由韓國接棒舉行第2屆,延續跨國、跨界交流。

為強化台灣與亞太地區公私部門在網際網路安全議題上的合作與交流,Facebook與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今天在台北華山文化創意園區共同舉辦2017亞太網路安全高峰會,包括日本、韓國、新加坡、香港等國家的政策制定者、產業領導者、專家學者、公民團體及縣市兒少代表約100多人參與,並就相關網路安全議題互動討論,分享國際間網際網路安全發展的最新趨勢。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在高峰會開幕致詞表示,這次高峰會是Facebook首次在亞太地區所舉辦的國際大型交流會議,明年將由韓國舉辦,這次跨國網路安全交流會議首站從台北開始,逐步在亞太地區形成共識,藉以分享最新的網路安全經驗,建立更緊密的合作交流。

詹婷怡表示,網際網路是多元、自由、開放的世界,需要政府、業者、公民團體等多方協力與跨國的經驗交流;Facebook做為國際大型網路社群平台,不只關注兒少網路安全,更將網安議題視為確保網路數位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也代表Facebook對台灣用戶的重視。

首度訪台的Facebook全球網路安全總監戴維斯(Antigone Davis)說,網路安全是Facebook相當重視的領域,無論在世界任何地方,都希望盡可能為Facebook 用戶提供友好且安全的使用環境。

戴維斯強調,台灣是Facebook非常重視的市場,Facebook一直與許多不同的政府部門和民間團體合作,包含NCC、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台灣展翅協會、兒童福利聯盟以及婦女救援基金會等機構,協力普及網路安全知識,培育社會大眾的網絡安全意識。

Facebook發展出一套「社群守則」,協助用戶瞭解哪些類型的分享是可以接受的、哪些類型的內容可能會被檢舉和移除。Facebook非常尊重並推崇言論自由,只要有內容違反Facebook的社群守則,用戶可以主動提出檢舉,Facebook也會對違反「社群守則」的言論作出不同程度和形式的處理。

此外,Facebook在世界各地都設有專門的團隊審查用戶檢舉的內容,以協助確保Facebook安全及用戶的使用權益。106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