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咖啡渣煉油 再生又減碳成公車燃料

2017/11/18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倫敦人愛喝咖啡的習慣或將很快助大眾運輸一臂之力,化身環保能源驅動公車,相較傳統能源,碳排放量也較少。

法新社報導,倫敦新創研發出咖啡渣煉油技術,市府將在20日把約6000公升研磨咖啡渣煉出的油倒進倫敦運輸部門的油槽,油量足以讓一輛公車驅動一整年。

這個環保意識噱頭的背後操手,是英國新創公司Bio-bean。Bio-bean在能源巨擘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的財務和技術協助下,已經花費4年研發如何從咖啡渣提煉燃料油。

根據Bio-bean引用的數據,倫敦市民平均一天喝掉2.3杯咖啡,一年下來會產生20萬公噸富含礦物質的咖啡渣。

Bio-bean創辦人凱伊(Arthur Kay)在最近一次報告中告訴法新社:「把一公噸廢棄咖啡渣送到垃圾掩埋場,降解後會釋放甲烷和二氧化碳,倒不如像我們把咖啡渣收集起來,回收使用,轉換成再生能源取代傳統能源,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這間綠能企業收集被丟棄的咖啡渣,來源大宗是倫敦的咖啡廳,然後將咖啡渣送到劍橋郡(Cambridgeshire)附近的工廠處理。

提煉出的咖啡油隨後被送到英國最大的生質燃料製造廠Argent Energy,添加進各種動物和植物燃料油。

最後的混合燃油是80%傳統柴油和20%生質燃油組成。

根據Bio-bean說法,只要使用這種混合燃油取代傳統燃油,不必改裝引擎或花其他經費,就可以減少公車10到15%的碳排放量。(譯者:中央社梁元齡)106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