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手機壞了送修前 這4件事要先確認

2017/11/19 10:47(11/19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9日電)近幾年發生越來越多私人影片或照片洩漏事件,部分原因是在送修過程遭人外洩,若要確保設備和隱私安全,手機送修前,有4件事必須先確認。

資安業者趨勢科技建議,首先,在將手機送修前,先記下IMEI碼(國際移動設備識別碼),IMEI就像是手機的身分證一樣,可以讓用戶在送修後,確保拿到的是同一支手機,以免被掉包。

IMEI碼可以透過手機背蓋中的貼紙或手機外盒的貼紙查詢。如果是不能換電池或無法打開背蓋的手機,在電話號碼撥號的地方按下*#06#,就可以查詢到了。

第二,送修前一定要把手機裡的重要資料,尤其是個人隱私資料備份,再進行刪除或格式化,同時記得把SIM卡、記憶卡取下,以免在維修時損毀或是被盜取,可能遭受無法估計的損失。

第三,在手機送修時,一定要和廠商詳細確認設備的毀損狀況,向對方索取送修單據,並拍下產品外殼的照片,以便在維修拿回後比對,以免維修後有糾紛。在維修完後,也一定要當場開機檢測手機,確認無誤後,才能付款離開。

第四,在手機送去檢查或送修前,一定要問清楚檢測的費用、設備維修所需的報價以及時間,並確認自己的設備是否有在保固範圍,維修花費才不會超出預算。106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