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俄光電風力科技交流 盼促進更多合作

2017/11/22 16:55(11/22 1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2日電)台俄科技移轉合作說明會今天在台北登場,介紹最先進的光電、風力、奈米及高效能動物飼料等技術,盼促進台灣與俄羅斯更多合作機會。

2007年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以民間力量推動與國際工程院(IAE)、俄羅斯工程院(RAE)及俄羅斯科學院(RAS)的科技交流,10年來成果顯著。

俄羅斯國際工程院台灣分會理事長陳振川今天在說明會致詞表示,俄羅斯基礎科學很強,而台灣精於系統整合、製造和行銷,雙方可發揮很好的互補合作。

陳振川說,今年7月底台灣組專家團前往俄羅斯深入考察交流,並選定項目於今天邀請投資者、產業及學研界代表人士在台北舉行技術說明會,包括創新風力科技、機械及奈米科技、光電科技、高效能動物飼料及有機廢棄料再生設施等內容,把這些技術與產品介紹給國內產業界。

陳振川指出,今天提到的技術雖然未必全都成熟,但若有1/3或1/4能談成合作,就很令人振奮;另一層重要意義是,未來台灣方面若對俄羅斯技術有興趣,可以透過俄羅斯國際工程院台灣分會聯絡,會是很好的平台。

國際工程院暨俄羅斯工程院院長古塞夫(B. V. Gusev)今天率領4位副院長等專家學者來台與會,他是研究特殊高強度水泥材質及耐久性問題的先驅,其成果在混凝土結構與腐蝕、隔熱材料及無塵室問題方面廣為人知。今天也是2007年11月古塞夫帶著2位副院長首次訪台的10週年紀念。

古塞夫表示,台俄雙方在能源、永續發展、材料學、環保等方面,目前共有10個重要項目合作進行中,這次俄羅斯團來台灣,是為了繼續溝通,已取得很多進展,但也有很多困難與挑戰要克服,期盼能為未來發展提供良好基礎。

身兼唐獎國際諮詢委員的古塞夫也說,唐獎對於世界無形進步與科學發展領域而言,是很重要的總結,無論人類進步到哪裡,唐獎都會關注,這點很重要;而且唐獎不只關注科技,也關注很多人文方面的研究。

尹衍樑於2012年12月成立唐獎,設置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及法治4大獎項,遴選出對世界具有創新實質貢獻及影響力的成就者。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