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駭客突破安全系統 基礎設施廠房停擺

2017/12/15 2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14日綜合外電報導)網路安全公司及旗下安全軟體遭到攻擊的企業今天表示,駭客近日入侵一座重要基礎設施的安全系統,造成工廠運轉停擺。這也是首起駭客突破工業廠房安全系統的案例。

路透社報導,網路安全公司FireEye今天公布入侵事件,並表示駭客針對施奈德電機公司(Schneider Electric SE)的Triconex工業安全軟體進行攻擊。

施奈德電機公司證實攻擊屬實,並表示已對Triconex使用者發出安全警訊。網路專家表示,Triconex廣泛用於能源工業,用戶包括核電廠、石油和天然氣工廠等。

FireEye和施奈德電機公司拒絕公布受害公司、行業領域或所在地點。網絡安全公司Dragos表示,駭客攻擊了中東的一個機構;另一家公司CyberX則認為,受害設施位於沙烏地阿拉伯。

網路專家表示,這是工業工廠安全系統遭駭的首例。駭客近年來日益將注意力放在侵入公用事業、工廠與其它類型的基礎建設。

專家說,駭客入侵安全系統後,就能在攻擊工廠其它部門前將它關閉,也可能防止操作人員識別並阻止破壞性攻擊。

Dragos威脅情報主任卡塔基羅尼(Sergio Caltagirone)說:「這是個轉捩點。其他人終究會迎頭趕上,設法仿效這類攻擊。」(譯者:中央社陳乃瑜)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