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ASA新探索計畫 彗星與土衛六入圍決選

2017/12/21 16:24(12/21 1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宣布耗資數十億美元機器人任務的最後兩個決選名單,一個要探索一顆彗星,另一個則探索土星最大衛星泰坦(Titan,又稱土衛六)。

最後贏家計畫將於2020年到2030年間開展執行。

NASA科學計畫指揮中心(Science Mission Directorate)副主任蘇布琴(Thomas Zurbuchen)說:「這些調查引人入勝,目的是尋求解答我們當今太陽系部分最大的疑問。」

法新社與「科學人」雜誌(Scientific American)報導,泰坦是土星最大的衛星,被視為太陽系中最有可能存在某種形式生命體的星球,因為上面有著充滿甲烷的河流和湖泊。

NASA在聲明中指出,這項名為「蜻蜓」(Dragonfly)的任務會傳送一個「類似無人機的旋翼飛機,會在數十個地點探索生命出現前化學物質和適居性」。

另一個計畫將回到67P/楚留莫夫-格拉西孟柯彗星(67P/Churyumov- Gerasimenko)彗星上,歐洲彗星探測船羅賽塔號(Rosetta)之前已經造訪並測繪過這顆彗星。

這項稱作「彗星天體生物學探索取樣返回」(CAESAR)的任務,目標要將67P/楚留莫夫-格拉西孟柯彗星的一份標本帶回地球,來判斷這顆彗星的起源和歷史。

NASA表示:「彗星天體生物學探索取樣返回和蜻蜓任務,直到2018年底將獲得資金,以進一步發展並將它們的概念成熟化。」

「NASA計畫於2019年春天從這些調查研究中選出一個,來繼續執行後續任務階段。」

NASA從4月提交的12個提案任務中選出上述兩個任務。

這場競賽是NASA「新疆界計畫」(New Frontiers)的一部分,這個計畫已經將朱諾號(Juno)太空船傳送到木星軌道上,也將新視野號(New Horizons)送去調查冥王星,去年也發射用來收集一顆小行星樣本的OSIRIS-REx太空船。

每個選中的任務發展的成本上限約莫是8億5000萬美元,預計發射的另外成本是1億5000萬美元。(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