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軟AI人才先修班 6成學生非資工背景

2018/1/15 18:49(1/15 1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5日電)台灣微軟今天舉辦「微軟未來AI人先修班」,向大學生推廣程式設計教育,其中約6成報名者為非資訊工程相關科系,意味著不同背景的學生都已意識到人工智慧(AI)的重要性。

為了讓台灣大學生的技能與未來就業需求接軌,台灣微軟響應美國非營利組織Code.org,於2013年發起一系列的程式教育推廣活動,包含舉辦Coding Angels 女性程式設計工作坊,鼓勵女大生成為新科技女力,以及與雲林縣政府攜手Hour of Code一小時玩程式活動,帶領學校老師與學生編寫程式。

台灣微軟今天舉辦的「未來AI人先修班」是延續推廣上述程式設計教育的進階課程,活動讓大學生攜帶個人電腦實際體驗程式設計、機器學習技能示範等內容,甫開班即獲得大學生的熱烈響應。截止報名結束前共計有500多位報名者,其中約4成為資訊、資工相關科系的學生,其它約6成為非資訊工程相關科系學生。

微軟大中華區總裁幕僚長暨台灣微軟行銷營運長趙質忠表示,他在日前受台灣賓士邀請發表「智動駕馭新未來」的主題演講,除了講述人工智慧科技應用的發展趨勢外,也分享人工智慧將如何推動人類生活演變,以及人工智慧趨勢應用在各產業未來的可能性,並預告人工智慧與日常生活結合的那一天將到來。

趙質忠坦言,今天很高興看到有超過6成非資訊工程相關科系的學生參與,顯示大家都有意識到AI將席捲未來生活,也代表對於程式與前瞻科技的重視。

由台灣微軟職員所組成的科技志工在「微軟未來AI人先修班」活動擔任協助角色,親自指導學生程式設計,培養他們解決問題、發揮創意與協同合作等能力,並給予回饋與建議。

台灣微軟指出,微軟志工假已行之有年,每年所有的職員都可以選擇感興趣的議題,向微軟請假,並對服務對象進行無償服務;由於發展AI是台灣政府的重點項目,台灣微軟預計將持續培育500名年輕人成為種子,響應政府AI人才培育計畫,擴大影響更多年輕人。107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