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斯克豁出去了 績效沒達目標就不領薪

2018/1/24 14: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今天宣布,除非公司未來數年內能達到特定里程碑,否則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將「無法獲得有保障的薪酬」。

法新社報導,根據特斯拉聲明,46歲馬斯克的酬勞,將根據新的10年績效股票獎勵方案給付,而這項獎勵「完全取決於,公司是否在市值及經營方面達到特定目標,成為全世界最有價值的公司之一」。

馬斯克若要取得最大報酬,特斯拉股票市值必須從目前水平成長約6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兆6000億元),來到6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也必須達到特定收入與利潤率目標。

這項薪酬方案是根據特定標準來「給付」股份。特斯拉2012年也敲定類似協議,之後特斯拉市值成長超過17倍。

聲明說:「伊隆(馬斯克)將無法獲得有保障的任何形式薪酬,沒有薪水,沒有現金紅利,也沒有隨著時間給付的股票。」

「相反地,伊隆唯一薪酬將是存在100%風險的績效獎勵,這項方案明確規定,只有在特斯拉和所有股東獲得非常亮眼成績時,馬斯克才能獲得報酬。」

這項根據績效擬定的新方案,包括一項10年股票選擇權授予計畫,報酬分12批支付,也就是有12項目標。

要達到第一項目標,特斯拉目前市值必須成長至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9兆元),接下來每次須成長500億美元才能達到下個目標。(譯者:周莉芳/核稿:陳昱婷)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