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良基:台灣科技成功 奠基於小國大戰略

2018/2/3 16: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日專電)科技部長陳良基日前在洛杉磯受訪表示,回顧台灣過去的科技成功經驗,台灣應展現的是「小國大戰略」:經由找夥伴、打群架和結交盟主三個面向著手,強化競爭力。

陳良基接受美國金華之聲電台主持人,旅美台裔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PL)的劉登凱博士專訪,專訪內容預計美西時間3日下午播出。

根據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提供的資料,陳良基在受訪時指出,回顧台灣過去的科技成功經驗,台灣應展現的是「小國大戰略」:經由找夥伴、打群架和結交盟主三個面向,強化競爭力。

陳良基說,找夥伴只是建立團隊;打群架的概念就是設定打算突破的障礙,化為共同的努力目標;至於結交盟主,就是能有勇氣結交最重要的客戶,再把自己的能力透過客戶挑剔的要求,作為千錘百煉的動力,若能經過如此嚴苛的考驗,就能在全世界商業競爭環境中發揮力道。

他表示,以谷歌(Google)為例,台灣的科技發展和谷歌沒有很大的關係,但如果宏達電(HTC)與谷歌結合,那整個發展情況就會有很大的不同。

此外,因應人工智慧興起,陳良基說,未來人工智慧發展,台灣也應找到可發揮的關鍵,並把這個核心點做好,再召集能夠共同發展的夥伴們,創造人工智慧的新系統。

他表示,台灣已擁有解決世界性問題的核心鑰匙及關鍵答案,藉半導體技術提升人工智慧,並使台灣成為全球最重要的供應者,這就是台灣為什麼要推廣並提升人工智慧應用的原因。107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