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錶心率檢測傳升級 可偵測糖尿病訊號

2018/2/8 1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8日電)蘋果Apple Watch心率偵測技術傳有新功能。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報導,從Cardiogram新研究發現,Apple Watch可以偵測使用者是否有糖尿病的訊號。

Cardiogram研究資料指出,從Apple Watch可蒐集到的心率數據進一步分析,大約有85%的準確率,可以區分使用者是否有糖尿病的跡象。若使用者有糖尿病的癥候,心率會有相對應的變化。

Cardiogram從1萬4011位參與者中蒐集到超過2億筆量測數據,這些參與研究的自願者,有些使用Apple Watch、有些使用Android平台穿戴裝置,相關資料包括心率、步數和其他數據等。

報導指出,透過Apple Watch以及人工智慧演算法,就可以提供使用者相關警訊,讓使用者可進一步尋求專業醫療協助。

除了Apple Watch外,報導指出,Fitbit等其他具備心率偵測功能的穿戴裝置,也可以偵測糖尿病訊號。

蘋果Apple Watch心率檢測技術傳不斷升級。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在心率優化器(heart path optimizer)技術上有新進展,在智慧手錶背面設計光體積量測PPG(photo-plethysmogram)感測功能,可多次偵測使用者的心率。

此外因應移動假影,蘋果透過加速度計的設計,量測使用者的行動和PPG的訊號,可以部分解消不需要的移動假影,讓量測結果更完整。

外媒先前報導,蘋果開發的手錶偵測新技術,內建控制器,用來處理來自加速度計的外來訊號,用以偵測血壓脈動何時從心臟的左心室傳遞,也處理來自PPG和脈壓感測元件的訊息,當血壓脈搏來到手腕的時候,可偵測脈搏傳遞時間PTT(pulse transit time)。

蘋果的Apple Watch Series 3,已可支援心率監測,Apple Watch的心率感應器使用光體積變化描記法,利用血液紅色是因為反射紅光並吸收綠光的原理,Apple Watch利用與感光光電二極體配對的綠光LED,偵測特定時間流經手腕的血液量,達到心率監測的效果。(編輯:李信寬)107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