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WC新機比靚 研調:螢幕與相機是決戰點

2018/2/22 1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2日電)2018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即將登場,Gartner預測,今年MWC中,Android大廠手機將具備更先進的螢幕和相機技術,尤其相機仍是產品差異化的重點所在。

2018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將於2月26日至3月1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認為相機仍是智慧型手機差異化重點。

高階智慧機市場將持續複雜的競爭態勢,來自華為、OPPO和vivo等中國大陸廠商的競爭日趨激烈,但2017年第3季頂級智慧手機銷量依舊是蘋果奪冠,占頂級機種銷量的33.7%,其次為三星(Samsung)的30.7%。

Gartner預測,今年參加MWC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廠商發布的手機將具備更先進的螢幕和相機技術,尤其相機仍是產品差異化的重點所在,例如三星最新款旗艦智慧型手機Galaxy S9。

Gartner預估,更多智慧型手機將搭載更先進的雙鏡頭配置、更高的低光源拍攝效能,並加強整合人工智慧(AI)功能以提供物件與人臉辨識的全新體驗。不過,目前智慧型手機上的人工智慧使用案例仍處於相當早期的階段。

此外,Gartner進一步看好,會出現更新、更進步的生物特徵辨識驗證方法,以更順暢、自然的方式來驗證使用者,不只限於用單一手機驗證,還能跨裝置進行驗證。

Gartner指出,當安全技術結合生物特徵辨識、機器學習和使用者行為,智慧型手機的可用性和自助服務功能將大幅提升。

Gartner也預測,今年的MWC大會上,廠商推出的智慧型手機將具備能學習使用者行為的功能,例如邊走路邊滑手機和打字的習慣,以及再也不必頻繁輸入密碼和主動進行身分驗證,以達到「連續性」(continuous)使用者驗證的最終目標。不過,在這個目標逐步實現之前,廠商能否說服多數使用者購買新手機,仍有待觀察。(編輯:張均懋)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