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iCloud轉陸企營運 隱私和人權生疑慮

2018/2/24 18: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北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為了遵守中國新的法律規定,本月底將把iCloud中國用戶帳號轉往中國的新數據中心,中國政府將更容易取得簡訊、電郵和儲存在雲端空間的其他資料。

路透社報導,那是因為蘋果公司對於解鎖iCloud帳號所需加密鑰匙的操作方式改變。截至目前,這類的加密鑰匙一直儲存在美國,意謂任何想獲取中國iCloud帳號資料的政府或執法當局,都必須取得美國法律制度的批准。

根據蘋果公司,蘋果現在將首度把中國iCloud帳戶的加密鑰匙儲存在中國。

法律專家表示,這代表中國當局不再需要透過美國法院尋求iCloud用戶資料,只需透過自身法律制度,要求蘋果交出中國iCloud用戶資料。

人權運動人士援引10多年前雅虎公司的案例,擔心中國當局可能利用這項權力追捕異議分子。當時雅虎交付用戶資料給中國後,造成2位倡導民主人士遭逮捕和判刑。

人權運動者兼蘋果股東趙京(Jing Zhao)表示,他可以想像蘋果把iCloud資料交給中國後,會產生比雅虎公司的案例更糟糕的人權問題。

蘋果聲明表示,公司必須遵守中國最近施行的法律,相關規定要求提供中國公民的雲端服務須由中國企業營運,且資料須儲存在中國。

聲明還說,蘋果公司的價值觀在世界各地都不會改變,但仍受各別國家法律約束。(譯者:陳彥鈞/核稿:何宏儒)107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