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培育台灣獨角獸 科技部引入軟體平台

2018/3/12 16: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2日電)科技部產學研鏈結中心今天宣布與美國AgilePoint公司合作,引入No Code Platform平台系統,幫助企業降低人力及研發時間成本,目標要培育出至少一家獨角獸公司。

科技部產學研鏈結中心今天與美國AgilePoint公司簽署合作意向書,引入No Code Platform平台系統,將交由物聯網、生物醫學、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國防產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共7大領域企業,協助數位轉型。

No Code Platform平台系統能夠讓商品應用「平民化」,企業在面對不同客戶時,可以縮短研發時間、人力等成本,快速把具競爭力的商品或技術推廣到全世界,藉此打入國際市場,根據產學研鏈結中心估計,台灣在這7大領域有1897家中小企業,以滲透率10%計算,每年預期達成新台幣35億元的營業成長規模,透過在國際市場的拓展上,年產值可望達6823億元。

美國AgilePoint公司執行長夏鵬飛表示,No Code Platform平台系統整合工具系統與製作流程,管理者不需要熟悉程式編碼,也能透過圖像化管理企業運作,有別於過去以程式編碼為主的企業管理軟體,導入圖像化、流程為主的AI(人工智慧)系統,可協助企業簡化管控系統,促進數位轉型,有效縮短製造人力成本及時間。

產學研鏈結中心計畫主持人李達生向中央社記者說,這套系統簡單來說,可以幫助企業規模化、走向國際市場,目前將先免費提供給35家新創團隊使用,未來不排除推廣到其他企業,目標是培養出至少一家的獨角獸公司。

獨角獸新創企業是指成立10年內、尚未上市,以及市值約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3億元)以上的新創事業,例如Uber、Airbnb等,行政院長賴清德之前也宣示,2年內要孕育出台灣第一家獨角獸企業,6年內促成至少3家新創事業成為獨角獸企業,並帶動未來每年新創事業獲投資金額每年成長50億元。(編輯:黃國倫)107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