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G掀戰 Sony台灣:東京奧運是最大展演場

2018/3/13 15:45(3/13 16: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3日電)備戰5G,Sony Mobile台灣總經理林志遠今天表示,5G布局不會落後競爭者,在日本全力支援運營商5G商轉,預料2020年東京奧運將是最大的5G展演場,5G是與對手拉開距離的時機。

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期間,南韓電信商KT攜手三星、英特爾(intel)展示全球第一個5G實際應用;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也展開一系列5G布建措施。

Sony Mobile台灣總經理林志遠今天表示,Sony與日本運營商合作關係深厚,在5G的布局絕對不會缺席,將會與合作夥伴Ericsson、高通合作,預計將於 2020年提供更多,更好的深度合作。

他指出,Sony Mobile目前已經和日本運營商緊鑼密鼓在測試網路,加上後續配合的系統、5G應用、終端測試等陸續展開,Sony是日本Android最大終端廠,預料2020年東京奧運將是最大的5G展演場;目前和歐洲電信商洽談中,在台灣會和各大電信商緊密合作,一旦運營商準備好,Sony會有5G終端產品推出。

至於5G手機何時會上陣?他說,暫時無法透露,但預告2020年Sony將在日本大展身手,他認為5G是個機會點,是與對手拉開距離的時機,今年在台灣會推出LAA(Licensed-Assisted Access)手機,只要運營商準備好了,就會有產品。

電信業預估,全球2019年底、2020年就有5G商用網路出現,預計2019年底有初步的5G商用手機,期待產業能發展更多型態的5G終端。

高通(Qualcomm)公布第一款5G數據機晶片組已有一段時間,並在2017年10月完成首次行動裝置的5G連線測試;華為今年在MWC(全球行動通訊大會)向全球正式發布首款5G商用晶片巴龍5G01(Balong 5G01)和5G商用終端華為5G CPE,華為、OPPO則都喊出將於2019年發布5G智慧手機的目標。(編輯:張良知)107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