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張2個月 亞馬遜無人商店受熟客歡迎

2018/3/19 16:57(3/19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拉斯維加斯18日綜合外電報導)亞馬遜公司首創無人商店Amazon Go兩個月前在西雅圖開張,根據這段時間追蹤客戶消費頻率,發現他們多是熟客。

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ShopTalk電子商務會議場邊,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副總裁普瑞尼(Gianna Puerini)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工作地點離Amazon Go非常近的人,例如在同棟樓上,會只為了買個飲料就下來,因為如此迅速方便。」

Amazon Go如同小型雜貨店,差別在於沒有收銀台。客戶透過掃描手機裡的app進入商店後,店裡的攝影機和感測器追蹤客戶從架上取下和放回的商品。等客戶離開,亞馬遜再從客戶儲存的信用卡收費。

普瑞尼說,Amazon Go店員大部分時間花在填滿架上商品,這也顯示商店受歡迎程度。

亞馬遜收集到的客戶消費資訊,可初步窺探Amazon Go開張以來發展如何。透過分析客戶來店頻率、銷售和其他方面數據,亞馬遜很可能得知是否及如何將這個概念商店擴展至美國其他地方。

普瑞尼拒絕談論特定擴店計畫,僅表示亞馬遜2017年收購的連鎖高檔超市全食超市公司(Whole Foods Market)不計畫加入無人商店技術。

亞馬遜也還在研究如何改善無人商店技術。另名副總裁庫瑪(Dilip Kumar)受訪時表示:「如果你給孩子看一罐可樂,他們大概看一、兩次就能輕鬆認得,但電腦就沒這麼容易。」

庫瑪說,亞馬遜仍持續努力教導電腦,如何根據盡可能最少資訊認得物品和人類活動,亞馬遜數千名專家中的一些人正在解決這個問題。(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7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