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區生技展 台灣3新藥團隊行銷生醫新動能

2018/3/20 2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0日電)亞洲生技展Bio Asia在日本舉行,其中,BIO SPARK Showcase甄選部分,台灣有3支新藥團隊入選,受邀前往現場演講,提升曝光度並行銷台灣生醫新動能。

Bio Asia 19日及20日在日本東京舉行,是為創新產業量身訂做的合作論壇,匯集歐美地區的藥物開發公司,媒合與亞洲地區公司的研究及授權合作,提供生醫產業政策對話、新創與投資交流、新創與市場銜接、及一對一媒合會議的多元舞台。

BIO SPARK Showcase則由Stanford SPARK與BIO共同舉辦,每年甄選來自史丹佛及其他SPARK執行國家培訓團隊,於美國舊金山Bio Investor Forum向來自世界各地的生醫投資者或生技界專家進行簡報,藉此鼓勵及增進團隊與國外生醫產業領域網絡聯結,拓展產品開發資金與人脈,提升開發產品國際能見度與競爭性。

Stanford SPARK與BIO首次於日本Bio Asia 國際會議中舉行BIO SPARK Showcase,甄選來自亞洲區SPARK執行國家,包括新加坡、台灣及日本共計7隊脫穎而出,其中,台灣有3支新藥團隊獲得肯定,分別為台灣大學教授曾宇鳳團隊的「改善精神分裂症之負性症狀與認知功能藥物」、台灣大學副教授忻凌偉團隊的「治療腸躁症之first-in-class新藥」、及台北醫學大學副研究員李雨青團隊的「開發治療癌症之抗體藥物」,可說是這次亞洲區的大贏家。

科技部政務次長暨生醫方案執行中心執行長蘇芳慶表示,生醫創新及新創的鏈結,將學校與產業無縫銜接的合作新模式,是台灣近年來積極努力的方向。

Biotechnology Innovation Organization (BIO)為世界知名的生物科技協會,專注於醫療照護、農業產業及環境生物技術創新環境的建立。SPARK計畫源於美國史丹佛大學,主要目的是協助大學將生醫研發成果轉譯為造福病患及社會的產品,提供產品開發鏈上包括轉譯、醫療法規、智財與談判、行銷與商業規劃等必要的訓練課程。(編輯:楊玫寧)107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