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遭爆外洩個資 庫克籲加強隱私規範

2018/3/25 1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呼籲加強隱私權法規,避免個資遭到濫用。臉書日前被踢爆,有5000萬名用戶個資外洩。

彭博報導,庫克昨天出席北京年度中國發展論壇全球不平等會議,敦促政府「精心制定」法規,避免個資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被蒐集並用於他處。

庫克上述言論將進一步施壓臉書,以及其他藉由蒐集數十億名用戶數據,來推動自家產品、服務與銷售的科技公司。

媒體報導,臉書讓「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取用5000萬用戶個資,臉書共同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過了一陣子才出面道歉,臉書股價應聲下跌14%。

記者詢問,在臉書數據外洩事件後,使用個資的行為是否該受到限制,庫克表示:「我覺得這個特定的狀況太可怕了,規模也變得相當大,或許有必要精心制定一些法規。」

「知道你多年來在瀏覽什麼、你的聯絡人有誰、他們的聯絡人又有誰、你喜歡和不喜歡什麼,以及你生活中的每一絲私密細節,在我看來,這種能力不應該存在。」

美國科技網站CNET報導,蘋果過去數年來致力擁護用戶隱私,不過蘋果也曾提供綁定臉書帳號的應用程式,要求特定朋友資訊的存取權。

蘋果2016年不再提供整合臉書的應用程式,也說用戶個資並沒有被傳到蘋果伺服器或是iCloud雲端,只有存在用戶的裝置裡,讓特定作業能運行得更流暢。

蘋果沒有立即針對庫克昨天在北京的言論置評。(譯者:周莉芳/核稿:林憬屏)107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