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讓廣告全面消失 臉書營運長:用戶要付費

2018/4/6 13:15(4/6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5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公司營運長桑德柏格今天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用戶資料是臉書命脈,如果他們想要選擇退出臉書平台上所有的數據驅動廣告,他們將必須付費。

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在NBC節目「今日秀」(Today) 共同主播賈斯禮(Savannah Guthrie)專訪中再度坦言,臉書(Facebook)對個資外洩事件處理不當,讓資料分析業者「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取得數千萬名用戶資料。「劍橋分析」曾與川普2016年總統選戰陣營合作。

「今日秀」明天上午將播出更多專訪內容。

桑德柏格表示:「我們2016年確實後知後覺,不懂那種選舉干預情事。」她說:「我們以為資料已被刪除,你說對了,我們應該去查核。」

桑德柏格細述一些臉書正在採取的措施,讓用戶選擇不要分享一些個資,例如選擇不要出現特定廣告商的資訊。

桑德柏格說,臉書不販售或洩露用戶資料,即便「我們的服務仰賴大家的資料」。

她坦言:「我們沒有最高程度的選擇退出設定。」「這會是付費產品。」

桑德柏格今天接受多家媒體訪談,解釋「劍橋分析」不當擷取個資事件的來龍去脈,並且為臉書處理用戶資料方式負起責任。

她在美國公共電視網(PBS)節目「新聞時刻」(NewsHour)中談到「劍橋分析」時說:「他們多年前就向我們保證,說他們已刪除資料。」她說:「我們當時應該要追蹤。這要怪我們。我們正在努力稽查,查明他們握有哪些資料。」

桑德柏格今天在訪問中告訴彭博,少數業者已停止付費在臉書上投放廣告,包括美國汽車零件零售商Pep Boys、網路公司謀智(Mozilla)和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 AG)。(譯者:盧映孜/核稿:徐睿承)107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