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法交易猖獗 臉書被控野生動物滅絕推手

2018/4/10 13:25(4/10 13: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網站臉書被控在海外地區非法交易野生動物者經營的社團專頁,為知名美國企業刊登廣告,這些社團專頁從事象牙、犀牛角和虎牙等受威脅動物身體部位的買賣。

美聯社報導,野生動物保護倡議人士與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秘密提出投訴,指控臉書未能阻止非法交易者透過其服務進行不法活動,違背這個社群網站作為上市公司的責任。

非營利法律宣傳組織「全國告密者中心」(National Whistleblower Center)最初於去年8月代表秘密線人提出投訴。錄下與在臉書交易野生動物者面對面會談影片的線人身分則基於安全因素保密。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今天拒絕針對這起投訴是否會導致臉書遭調查置評。

全國告密者中心執行董事寇恩(Stephen Kohn)說:「臉書絕不是無辜的旁觀者。」「臉書在非法販售象牙的特定頁面銷售廣告。」

在臉書公開或私密社團提供買賣的野生動物產品包括看似為孟加拉虎皮毛製成的皮帶和黑犀牛角;孟加拉虎是嚴重瀕危的物種,野外僅剩約2500頭,在非洲,遭盜獵者鎖定的黑犀牛數量則僅略多於5000隻。

買賣方經常透過臉書即時通訊軟體Messenger協議價格和交貨方式,賣家有時也會使用臉書旗下的兩個社群媒體平台Instagram和WhatsApp。

臉書並未應要求置評。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明天料將前往國會山莊(Capitol Hill)未用戶個資外洩等醜聞作證。

這項投訴也可能促使國會詢問祖克柏,在臉書410億美元的年度收益中,有多少是經由在販售象牙和虎牙等非法活動的頁面投放廣告獲取。

「非法網絡和跨國組織犯罪中心」(Center on Illicit Networks and Transnational Organized Crime)執行董事皮特斯(Gretchen Peters)說:「在臉書上交易象牙的數量非常嚇人。」「我看過數以千計貼文內容提及象牙,我確信臉書的確是促使象類滅絕的推手。」(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