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科:鼓勵生技廠商入龍潭園區 打造產業鏈

2018/4/10 17: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0日電)竹科管理局副局長許增如今天說,生技產業是未來趨勢,位在桃園的龍潭科學園區以光電產業為主,目前僅2家生技廠商,未來將鼓勵更多生技廠商進駐,打造完整產業鏈。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所屬龍潭園區,地點在桃園市龍潭區、平鎮區與楊梅區交界處,總開發面積為106.94公頃,分二期開發,第一期為已開發區,主要規劃為事業專用區,共計76.11公頃,第二期為待開發區,主要規劃為公園、綠地的開放空間,共計30.83公頃,以光電產業為主,包括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美商蘋果電子台灣分公司等。

竹科管理局看好生技產業未來發展前景,除了建造生醫園區外,也希望在桃園當地打造生技聚落,竹科管理局副局長許增如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雖然已經有生醫園區空間,但擔心產業聚落過於集中,也會有排擠效益,龍潭園區原本沒有什麼生技產業,但加上今年祥翊製藥進駐後,目前已經有兩家生技大廠。

許增如指出,希望讓生技產業可以遍地開花,而非只集中在特定區域,讓各縣市生技人才都能銜接上來,目前龍潭園區的兩家生技廠,也都不排除未來有擴廠或增加生產線的計畫,希望能鼓勵更多生技廠商進駐龍潭園區,形成聚落,提升競爭力。

祥翊製藥創立於民國94年,專注於開發癌症輔助治療新藥,以改善病人生活品質為目標,已獲得30項以上國際專利保護,100年起投入口服學名藥的開發,並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的龍潭園區建造新廠,投資額新台幣15億元,今年3月14日正式啟用。(編輯:楊玫寧)107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