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學家推出機械手臂 9分鐘內組好IKEA木椅

2018/4/19 21:14(4/19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19日綜合外電報導)每當組裝家具時,難以理解的說明書以及一堆眼花撩亂的零件,總是令人厭煩。現在有了新幫手,科學家推出新型機器人能夠組裝IKEA木椅,不到9分鐘就可完成。

法新社及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款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科學家研發的機器人,可以在8分55秒內將宜家家居(IKEA)的木椅組裝完畢,速度之快,甚至連DIY愛好者也大呼過癮。

這款新型機器人是由一對附有握爪的機械手臂組成,機器人先以3D相機為散落在地面上的零件拍照,意在模擬平板包裝家具開箱後形成的凌亂狀況。

每隻手臂的活動範圍與人類相似,當手臂拾起小零件並熟練地組裝椅子時,上頭的感應器監控機械手指應施多大的力道。

研究團隊領導人南洋理工大學(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助理教授范光強(Pham Quang Cuong)表示:「組裝工作…必須分解成不同步驟,例如:辨識不同的零件屬於椅子哪個部位、抓住零件所需的力道,以及確保機器手臂在移動時不致互相碰撞。」 (譯者:鍾佑貞/核稿:嚴思祺)107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