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發明展 圖像溝通App奪金又摘特別獎

2018/5/8 08:28(5/8 15: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7日專電)巴黎國際雷平發明展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台灣參展團隊獲得6項金獎,其中,能把語音文字轉譯為圖像的應用程式除了摘金之外,另獲特別獎。

第117屆巴黎國際雷平發明展(Concours Lepine)正在進行,台灣今年有86件作品參展。

今晚舉行頒獎典禮,台灣發明人獲得6項金獎,包括創視譯公司「be*U圖像式溝通App」、北瑞科技公司「具有奈米微結構的篩濾裝置及其系統」、亞洲大學「智能偵測口罩」、亞強企業「戶外大型廣告帆布升降系統」、大愛感恩科技公司「燒燙傷壓力衣」、陳寶雲及王永銘的「金鑽瓷」。

「be*U圖像式溝通App」另獲頒特別獎。發明人之一徐捷中說,發想來源是看到奶奶與外籍看護溝通不順利,彼此理解有誤差,因此開發這款應用程式,把語音和文字轉譯為視覺圖片,方便使用不同語言的人溝通,比一般搜尋引擎更有效率,目前提供中、英、日、法、俄等7種語言服務。

徐捷中現為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3年級生,他與共同發明人在教育部「U-start創新創業計畫」支持下,成立創視譯有限公司,已開始營運。

「金鑽瓷」是以攝氏1280度燒製72小時形成釉下彩,再以黃金液體繪圖,接著燒24小時,並克服限制,把水鑽貼合在有毛細孔的胚體上;「智能偵測口罩」有排氣系統,內嵌偵測裝置,可達空氣過濾和環境監控目的。

由於每年頒獎典禮都相當冗長,今年分兩階段頒獎,今晚公布金獎,明天公布銀、銅獎。(編輯:紀錦玲)107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