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決社群蒐集個資 成大教授投入研發

2018/5/11 15: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1日電)成大教授李政德今天說,他在科技部補助下投入研發,透過AI、大數據等技術讓社群網站不需蒐集個資,就能針對不同用戶進行廣告投放推薦、交友推薦等,希望3年後就有成果。

科技部推動「年輕學者養成計畫」,以豐沛的補助資源及研究條件,協助年輕學者突破現有研究框架,提升科研實力,經過專業審查委員評選後,1月選出67件研究計畫,目前則有55件計畫核定執行中,科技部今天舉辦年輕學者養成計畫榮譽名銜頒贈儀式。

獲得今年計畫補助的成功大學統計系助理教授李政德,今年僅34歲,他看到社群網站臉書因為蒐集用戶個人資料引發爭議,決定找出讓社群網站不需蒐集個資,就能完成交友、廣告推薦的方法。

李政德表示,他的計畫結合AI人工智慧、大數據等元素,利用機器學習演算法,不使用用戶姓名、年齡等敏感個人資料,而是靠用戶願意主動提供的公開發文、分享等資料,進行分析統整,達成跟原有蒐集個資的方式有相同效果,希望3年能有初步成果,並找到相關企業合作市場化。

科技部這次針對計畫被核定者,授予榮譽名銜,肯定年輕學者們的優異表現,並鼓勵他們繼續以大膽無畏的精神探索未知的科學世界;科技部長陳良基說,年輕學者養成計畫是科技部爭取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用來延攬及培育年輕優秀人才進入台灣學界服務,並展現科技部重視年輕學者的決心。(編輯:林沂鋒)107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