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MacBook蝶式鍵盤有缺陷 用戶集體提告

2018/5/13 11:53(5/13 14: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2日綜合外電報導)消費者昨天向蘋果提出集體訴訟,表示搭載蝶式鍵盤的MacBook或MacBook Pro「經常面臨按鍵沒有反應,繼而造成鍵盤失靈的威脅」,並指控蘋果沒有針對這個問題警告消費者。

蘋果並未對此評論。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CNET報導,用戶在部落格貼文、推文和支援論壇評論反映問題,並在Change.org請願網站發起連署,甚至有網友為了這個品質不佳的鍵盤做了諷刺歌曲和影片,最後向北加州聯邦法院提出訴訟。

蘋果在2015年推出採用蝶式鍵盤的12吋MacBook,取代傳統的「剪刀式」結構。根據蘋果官網,蝶式鍵盤使用上應該是更穩定、更舒適、反應更靈敏,但對部份用戶而言,事情顯然不如蘋果所說的那麼好。

批評人士表示,蘋果對這個問題的反應消極。蘋果的客戶支援團隊6月在網頁上概述以壓縮空氣噴罐清理鍵盤的步驟,有些用戶表示這個方法不是每次都有效,而且問題還是會一再發生。3月有報導指出,蘋果申請MacBook鍵盤抗屑專利。

科技網站Apple Insider報導的這起鍵盤訴訟案提到2015年的MacBook和後續機型,以及2016年的MacBook Pro和後續機型,還說有數千名消費者都碰到這樣的瑕疵。(譯者:陳昱婷/核稿:鄭詩韻)107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