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纏訟7年 蘋果三星侵權官司賠償金將出爐

2018/5/20 1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荷西20日綜合外電報導)陪審團明天將回到矽谷(Silicon Valley)法院,就蘋果公司(Apple)和三星電子(Samsung)纏訟7年的專利侵權官司賠償金額做出裁決。

法新社報導,蘋果主張三星應支付逾10億美元的損害賠償,三星則希望將賠償金額控制在2800萬美元。

陪審團必須裁定是以三星侵權的智慧型手機所有銷售獲利來計算賠償金額,或是以獲利比例來計算,因侵權部分為組件。

三星律師奎恩(John Quinn)18日在結辯時表示:「三星的意思不是他們不需支付賠償金,而是不該以整支手機的銷售獲利來計算賠償金額。」

蘋果控告三星手機侵犯iPhone專利,抄襲黑色螢幕面板、弧形邊緣和外框,以及彩色的應用軟體圖示等3項設計專利。

被控侵權的三星智慧型手機早已停產。

三星被控的兩項實用專利則是「彈回畫面」(bounce-back)和「點選放大」(tap-to-zoom)功能。

蘋果律師穆勒(Joseph Mueller)在結辯時說:「這宗案件的焦點在於智慧型手機和應用程式的設計。」

他主張,當一家公司抄襲對手的設計,「就不是處在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這是不對的行為」。

蘋果還說,當年為了推出iPhone,可說是「賭上了整個公司的命運」。(譯者:劉文瑜/核稿:林憬屏)107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