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推新版新聞app 擺脫假新聞和同溫層

2018/5/20 17:17(5/20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谷歌公司9日推出更新版的Google新聞應用程式(app),加強使用人工智慧(AI)技術,以淘汰假消息和協助使用者獲取「同溫層」以外的觀點。

法新社報導,谷歌公司(Google Inc.)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Google年度開發人員大會上發表新版app時說,它讓使用者「在可信任的來源提供的消息中,流覽你關心的新聞,且仍讓你能對於事件有全方位的觀點」。

這是谷歌為了搶佔網路新聞舞台中心,所採取的最新行動。除此之外,谷歌還首度協助新聞媒體透過其平台爭取到付費訂戶。

谷歌公司產品部門主管鄂普史迪爾(Trystan Upstill)表示,新版新聞app「使用最佳的人工智慧來尋找最佳的人類智慧,也就是全球記者所做的優秀報導。」

新版Google新聞app除了讓用戶接收「個人化的」新聞,也提供所有讀者最重要的新聞報導,打破強化個人偏好觀點的「同溫層」效應。

鄂普史迪爾指出,新版app將提供所有用戶相同的「全方位報導」消息,「針對事件,從多個可信任的新聞來源提供非個人化的觀點」。他說:「若要有建設性的對話或辯論,需要每個人都能獲取相同資訊。」

谷歌的新版新聞app還增加「書報攤」功能,解決使用者原本以個人Google帳號就能訂閱新聞所產生的一些疑慮,讓新聞媒體能夠和讀者直接連結。

美國東北大學(Northeastern University)新聞學教授甘迺迪(Dan Kennedy)表示,新版Google新聞app似乎對新聞生態圈有利。

他說:「谷歌多年來以替新聞機構帶來流量為由,拒絕和他們分享廣告營收,而是要這些機構自己想辦法讓流量轉為收入。」

「如今,所有新的數位廣告收入超過90%流向谷歌和臉書(Facebook),谷歌現在終於承認,該是嘗試其他方式的時候了。」(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7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