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太空貨船升空 載運極低溫和水泥實驗裝置

2018/5/21 22:37(5/22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坦帕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航太公司「軌道ATK」的無人太空貨船天鵝號今天發射升空,除載運補給太空站太空人的食物和新的太空耕種裝置,還包括測試極低溫度和失重狀態下水泥如何成形等實驗的設備。

法新社報導,白色並飾有美國國旗的天蠍號火箭(Antares)搭載著天鵝號(Cygnus),於凌晨4時44分從維吉尼亞州瓦勞埔島(Wallops Island)發射升空。天鵝號太空貨船預計24日抵達國際太空站(ISS)。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為供應繞行軌道的太空站物資,和「軌道ATK」(Orbital ATK)簽訂19億美元補給合約,這是第9趟航程。天鵝號這趟共載運3500公斤的貨物,和34項新實驗的設備。

其中一項是新的低溫原子實驗室(Cold Atom Lab,CAL),它將嘗試製造宇宙中任何地方人類所能製造的最低溫度。NASA希望這項實驗將為現代物理學帶來新的突破。

NASA在聲明中表示:「CAL先製造比太空真空還冷100億倍的溫度,接著再用雷射和磁力讓原子減速,直到幾乎靜止。實驗結果可能促成數項科技設備改善,包括感測器、量子電腦和太空船航行使用的原子鐘。」

此外,為了讓探索火星的人類能夠在當地設立營區,他們需要建造能居住和保護機具的場所,因此其中一項實驗是測試水泥在太空中的反應,看看水泥是否能夠像在地球上變硬和凝固。

天鵝號這回還載運能夠加強太空人自種食物能力的實驗裝置,稱為「植物培養01」(Plant Habitat-01)。國際太空站首席科學家柯斯蒂羅(Kirt Costello)表示,它含有「不同於國際太空站至今所有植物培養裝置的封閉環境」。(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7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