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挑戰市場 Uber將在日本試推計程車app

2018/5/22 22:44(5/23 1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叫車服務公司優步(Uber)今天宣布,今年夏天將首度在日本推出計程車叫車試驗計畫,以試圖打入全球第3大經濟體的高難度市場。

法新社報導,Uber已發現他們難以打入日本市場,因為當地乘客不願冒險,寧願堅持搭乘高品質的傳統計程車。

在日本大城市,攔到計程車所需時間很少超過數秒。而像Uber這樣透過智慧手機app招呼無照計程車的服務,使用率相對低落。

但Uber今天發布聲明表示,今夏將在日本西部淡路島推出試驗計畫,為計程車司機與觀光客及當地居民提供媒介。

Uber說,他們的目標擺在於這座人口僅略多於15萬的小島,提供當地居民和觀光客「可靠又安全的交通工具」。

Uber業務長安懷瑟(Brooks Entwistle)還表示,這將是「日本境內首創的這類服務」。

Uber目前已在日本京都府京丹後市及北海道中頓別町,推出利用私家車的叫車試驗計畫,在淡路島推出的計程車業者參與的叫車服務試驗,在日本境內是首創。

除Uber以外,許多公司都想打入日本計程車市場。中國叫車業巨擘滴滴出行和日本電信業者軟體銀行(SoftBank)2月初便宣布達成交易,將在日本開發計程車app。

軟銀大力投資計程車市場,最近已取得15%的Uber股份。(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