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臉書人氣下滑 青少年最愛YouTube

2018/6/2 16: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最新調查證實大家長久以來的預測,指出YouTube是青少年最常用的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人氣則下滑。

美聯社和「美國有線電視財經新聞網」(CNNMoney)報導,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研究顯示,美國13歲到17歲青少年中,85%使用YouTube,72%使用臉書旗下的Instagram,69%使用Snapchat。

僅51%青少年使用臉書,低於2014到2015年皮尤調查的71%。而推特(Twitter)與Tumblr的比例分別維持在32%和14%。

皮尤並未揣測下滑原因,不過從過往歷史來看,青少年時常會避開那些躍居主流且家長也在使用的服務。

皮尤也說,95%青少年現在擁有智慧型手機或使用手機,比例高於先前研究的73%。皮尤還指出,45%青少年說,他們「幾乎常常」上網,比例是先前研究的將近兩倍。

許多專家擔心年輕一輩的用戶使用社群媒體狀況,不過大部分的批評是針對青春期前的閱聽人,包括臉書推出兒童版即時通Messenger Kids。

皮尤研究人員表示,青少年族群對於這些服務的好壞沒有明確的共識,當中近半數認為使用社群媒體沒有特別影響,31%說有正面影響;24%則形容是負面影響。

皮尤本週公布的調查結果,是3月7日至4月10日訪問743名青少年而成,抽樣誤差範圍為正負5個百分點。(譯者:盧映孜/核稿:徐崇哲)107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