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8年7大智慧城市評選 台灣佔3個

2018/6/5 2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5日專電)國際組織「智慧城市論壇」選出全球最佳智慧城市前7名,台灣共有桃園市、嘉義市和台南市在倫敦獲獎,接下來將競逐年度最佳智慧城市首獎。

智慧城市論壇(ICF)昨天舉行全球最佳智慧城市評比年度Top 7頒獎典禮,桃園市副秘書長邱俊銘、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及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代表領獎。

全球最佳智慧城市評比由智慧城市論壇舉辦,是目前國際針對智慧城市相關評比中,歷史最悠久,也最具公信力的活動。

論壇每年從400多個參賽城市挑選21個城市,獲得Smart 21獎項,台灣今年有桃園市、嘉義市、台南市及金門縣入圍。21個城市再挑出7名,稱為Top 7,於論壇年度高峰會首日頒發Top 7獎項,最後一天再頒發年度最佳智慧城市首獎。

經濟部工業局發布新聞稿指出,獲得TOP 7殊榮,相當於擊敗400多個全球主要智慧城市,台灣今年有3個城市入圍,創下參與論壇競賽以來的新紀錄。

其他入選的4個城市為芬蘭的埃斯波(Espoo)、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漢密頓(Hamilton)、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的溫尼伯(Winnipeg)及澳洲昆士蘭省的伊普斯威治(Ipswich)。

主辦單位也為TOP 7獲獎城市打造專屬介紹網頁,向國際宣傳獲獎城市的在地特色與智慧城市建設亮點,說明獲選原因。

桃園已第4度獲得Top 7殊榮,包括市民卡、智慧學校、數位學堂、智慧防災、智慧水情App等都是受到肯定的項目。

桃園作為「亞洲‧矽谷」計畫為首的城市,擁有完善交通網絡,與電信業者合作,有線高速寬頻基礎建置全市廣佈,更有超過1萬6000多個WiFi、LoRa熱點,超過100萬的市民卡,都是邁向智慧城市的發展基石。

連續兩年獲得Top 7的嘉義市,Wi-Fi寬頻涵蓋率長期居全台前2名,全市佈設微型感測器(空氣盒子),並積極推動電動機車,公有建築設置陽光屋頂,落實節能減碳。

為因應人口老化,建構「嘉義市智慧健康城平台」整合醫療資源,提供市民及銀髮族完善照護。嘉義市府也將持續推動資料開放平台及網路e櫃台便民服務系統,將公共服務串接連結。

首次獲得Top 7的台南市不僅擁有悠久的文化資產,更將科技與文化緊密結合,廣布台南市的Beacon創新應用,提供城市餐館、商店、當地趣聞、歷史文化故事及交通資訊。

市府建立的IoT環境感測平台,提供空氣品質與水情等視覺化即時感測數據圖表,推動光電、綠能、半導體等科技園區在台南市,成為科技與文化結合的城市典範。(編輯:廖漢原)107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