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興與美和解 陸媒:中國5G有望迅速恢復

2018/6/8 13: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8日電)美國商務部7日宣布與中國通訊大廠中興公司達成和解。陸媒分析,中興解禁後,中國5G發展有望迅速恢復。中興公司董事長殷一民則發內部信道歉,並表示不再犯規。

香港南華早報網報導,與美國達成和解後,殷一民代表董事會在今天發出一封內部信函向公司8萬員工以及消費者和股東道歉,並指此事造成中興巨大損失,公司誓言加強遵守規則。

另據美媒CNBC報導,美國已派遣執行小組進入中興,中興通訊必須在30天內更換董事會和管理階層。

北京財經網說,中興通訊董事長、執行長(CEO)、技術長(CTO)都將更換,可能還包部分執行副總裁。

證券時報網今天引述分析說,美國對中興通訊祭出的禁令讓陸股擔心5G前景,通訊類股因此承受壓力。中興事件能妥善解決,5G預期有望迅速恢復。

美國有線電視財經新聞網(CNNMoney)不久前曾引述美國無線電公會(CTIA)報告說,在推出下一代超高速無線技術上,中國的準備最充分,其次是南韓,美國只排第3,而「中國在5G競賽中領先,得利於產業的動能和政府支持」。

顧問公司埃森哲(Accenture)2017年的報告則指出,最先部署5G並且商業化的國家,將取得巨大經濟優勢。

據報導,過去幾代行動通訊的優勝者是大家輪流當。其中歐洲贏得了2G,日本主導了3G競賽,美國在4G中獲勝,光是2016年就創造出1000億美元產值。

報導說,目前領先的中國計畫到2020年推出商用5G,各大電信商都承諾要實踐這個時間表。包括華為和中興等主要業者都進行了廣泛的5G試驗,中國政府則積極開放了大量中高頻頻譜。

美國商務部4月對中興公司祭出制裁,要求美國企業在7年內,不得出售零件給這家違反法規與伊朗和北韓交易的中國通訊設備大廠。

此事震撼中國官方和業者,相關討論不斷。中興公司則自稱「休克」,公司主要業務也因此停擺。

但時隔兩個月,美國商務部宣布以10億美元罰款加上4億美元第三方託管擔保金的巨額罰金,取代原先的禁令。

證券時報網說,這項金額相當於中興公司2017年淨利潤的兩倍。(編輯:馮昭)107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