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巴紐合辦數位論壇 機器人公民將來台

2018/6/21 16: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1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ABAC代表詹宏志,7月將與今年APEC主辦經濟體巴布亞紐幾內亞在台北合辦ABAC數位創新論壇,討論人工智慧等主題;全球首位機器人公民將來台與會。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徐佩勇今天表示,台灣亞太經濟合作(APEC)企業咨詢委員會(ABAC)代表詹宏志,目前擔任ABAC數位創新工作小組(Digital Innovation Working Group)主席,將於7月19日至20日,與巴布亞紐幾內亞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合辦數位創新論壇(Digital Innovation Forum)。

徐佩勇說,會中討論的主題包括人工智慧、區塊鏈、資訊安全、數位治理、金融科技等。值得注意的是,全球首位機器人公民蘇菲雅(Sophia)也將台來與會。

蘇菲雅是由香港韓遜機器人公司(Hanson Robotics)開發、擬真的機器人,也是沙烏地阿拉伯第一位獲得公民身分的機器人。

同時,徐佩勇表示,論壇將邀請國際數位科技領袖來台演講。台灣新創科技產業代表,包括Gogoro執行長陸學森也將說明台灣「獨角獸」企業發展狀況。

此外,媒體問及,在中國施壓下,巴紐先前要求中華民國在巴紐的駐處改名,台灣今年參與APEC相關活動是否受到影響,徐佩勇表示,巴紐對台灣的參與相當支持,例如與台灣合辦數位創新論壇。

他說,台灣參與APEC資深官員會議,目前都算平順,雖然有一些挑戰、一些干擾,但跟各方合作,經過溝通後,也都逐一化解。(編輯:楊凱翔)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