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民間火箭墜毀 宇宙參與二度鎩羽

2018/6/30 11:51(6/30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民間企業獨力開發製造的小型火箭MOMO2號,今天清晨在北海道發射後墜毀,引發猛烈火勢,由於現場早已進行管制,應無人受傷。不過,民間企業想參與宇宙探索,二度鎩羽。

綜合日本放送協會(NHK)與產經新聞等媒體報導,MOMO2號小型火箭是由位於北海道大樹町的新創企業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所獨力研發,日本時間今天清晨5時30分左右從大樹町的發射場升空。

MOMO2號全長10公尺、直徑50公分,大小跟電線杆差不多;加入燃料後的火箭,總重約一公噸多。

MOMO2號並未搭載任何人造衛星,但有搭載高知工科大學所開發的音波觀測裝置。

不過,MOMO2號升空後4秒疑似因失去推力墜毀,並引發猛烈火勢;原本目標是希望到達高度100公里的宇宙,但遺憾的是,繼2017年的MOMO火箭後第2次遭遇失敗。

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及地方消防單位指出,由於發射場半徑600公尺範圍早已管制進入,所以應該沒有人因火箭墜落而受傷。

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社長稻川貴大說,今天的發射無法達成目的,對出資的民眾及給予協助的地方人士,感到非常抱歉。

他說,看來似乎是主推進器出了某些問題,但目前還沒有相關資訊,接下來會進行調查。

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去年7月首度發射MOMO火箭,結果可能因為機體強度不足,升空10公里後就毀損;今年4月要發射MOMO2號前又遇到一些問題,所以延到今天發射。

日本火箭研發工作一直以來都是由國家的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所主導,所以大家很關注這次由民間獨力研發的火箭能否成功達成目標;如果MOMO2號能成功,將成日本民間正式參與宇宙探索的重要時刻。

業者表示,通常一枚火箭製造費用約數千萬日圓;這次發射前在網路上募資,逾900人共捐出2800萬日圓(約新台幣770萬元)。(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07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