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部與英國家研究創新局 首次雙邊論壇

2018/7/8 1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7日專電)科技部次長蘇芳慶率團訪英,5日在駐英代表處與英國國家研究創新局(UKRI)規劃討論台英在重點研究領域可能的合作。

駐英代表處科技組新聞稿表示,為了落實科技部長陳良基「小國大戰略」的願景,代表團與UKRI及所轄的英國主要學研補助機構代表展開雙邊論壇。這是歷來首次聚集英國主要學研補助機構代表於一堂的整體論壇,也是UKRI成立以來第一次針對加強雙邊實質合作的會議,顯示英國政府對於加強台英科技合作的重視。

英國政府4月新成立UKRI,成為原本各自獨立運作的政府主要學研補助機構的直轄上級單位,對學術單位的補助功能相當於台灣科技部的角色,所轄的9個機構包括藝術與人文研究委員會(AHRC)、生技與生科研究委員會(BBSRC)、經濟與社會研究委員會(ESRC)、工程與物理研究委員會(EPSRC)、醫學研究委員會(MRC)、自然環境研究委員會(NERC)、英國創新局(Innovate UK)、英格蘭研究機構(Research England)、科技設施委員會(STFC)。

英國國家研究創新局的成立目的,主要是為了統合英國學研補助機制及策略的整體性,同時也創造了新的研究補助機會,以面臨21世紀的新挑戰。目前9個單位中,有3個與科技部簽有備忘錄,為BBSRC、EPSRC、以及剛簽約的NERC。

UKRI及下轄各單位共有10名代表出席論壇。台英雙方首先就各自現況及國際策略進行介紹,蘇芳慶簡報對於台灣的產學研結構、國際競爭力排名、國際合作新策略及項目,以及加強台英合作的可能新機制等,作深入淺出的說明,雙方交流熱絡。英方則是針對近況及未來願景也作對應式報告,穿插問答,最後雙方再針對實質項目進行討論,歷時近2小時。

台英雙方對這次會談成果皆表達高度肯定,英方更主動表示希望未來能持續定期辦理此類對話,期盼即使在無合約領域也能與台灣實質合作。科技部也力邀英國國家研究創新局及下轄各機構組團訪台,研議於台灣辦理論壇。(編輯:紀錦玲)107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