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CRISPR風險被低估 恐造成基因損害

2018/7/17 21:11(7/20 0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基因編輯技術CRISPR/Cas9效應的科學家發現,它會造成意想不到的基因損害,可能導致某些細胞發生危險變化。

研究報告今天發表在「自然生物科技期刊」(Nature Biotechnology),這項研究發現對利用CRISPR/Cas9技術發展出來的基因療法,具有安全性含意。CRISPR/Cas9是可以用來編輯DNA的分子剪刀技術。

這些研究發現也補充了上月發表的研究結果。上月發表的研究認為,基因編輯工具CRISPR可能會無意間增加某些細胞罹癌的風險。

共同領導這項研究的英國維康桑格研究院(Wellcome Sanger Institute)教授布萊德雷(Allan Bradley)說:「我們發現,DNA的改變之前遭到嚴重低估。」

生技公司CRISPR Therapeutics AG、愛迪塔斯醫藥公司(Editas Medicine Inc)、桑加莫療法公司(Sangamo Therapeutics Inc)和英特利亞治療公司(Intellia Therapeutics Inc)股價今天下挫。

CRISPR Therapeutics表示:「我們並未使用自然生物科技期刊所描述的方法…然而,在我們的工作中,我們沒有見到類似的研究結果。」

英特利亞治療發表聲明說:「Intellia認為,這項研究結果不會顯著影響奠基於CRISPR的基因療法往前邁進。」

愛迪塔斯醫藥表示,對這項最新研究發現「沒有特別憂慮」。

桑加莫療法則沒有立即回覆置評要求。(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