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公司帶你看人造流星雨 2020年廣島天空上演

2018/7/19 2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一家研發流星的新興公司表示,準備在2020年初於廣島推出世界首個人工流星秀。

法新社及科學新聞網站Phys.org報導,總部位於東京的ALE已進入研發2顆微衛星的最後階段,微衛星將釋放微小球狀物,進入大氣層後將閃閃發光,宛如流星雨。

首顆衛星將搭便車上太空,由日本太空機構在明年3月前發射。

另顆衛星則將在明年中由民間部門火箭發射。

ALE社長岡島禮奈昨天告訴記者:「我們鎖定的是全世界,我們的流星將能在全球放送。」

每顆衛星將能運載400個小球,化學配方則是祕密。

ALE表示,400個小球將能上演20到30次流星秀,衛星則將在太空停留約2年。

ALE人員表示,他們也正在探索是否能以太空既存但不再運作的衛星,創造出「巨大」流星。(譯者:蔡佳伶/核稿:陳政一)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