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各國團隊參與 科技部到台中辦暑期科技展

2018/7/20 1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0日電)科技部舉辦「2018科技山手線.連結你我的AI基地暑期科技展」,共計50群團隊及來自印、泰等國師生團隊參與,科技部希望透過科技展,鼓勵更多年輕人投入AI等新興科技。

科技部暑期科技展20日到22日在台中市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舉行,,匯聚台灣GLOBE計畫(全球學習與觀測裨益環境計畫)與各式動手作科學體驗活動,總計50群團隊及許多來自印度、泰國、菲律賓等國家的師生團隊參與,之後也會前進綠島、蘭嶼以及金門地區進行移展。

科技部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科技展將從大眾熟知的綠能科技,到最新趨勢的AR、VR與AI(人工智慧)科技結晶,呈現多元、多層次的新興科技與教育成果,加上智慧機器人試作體驗與展示活動,鼓舞更多年輕人投入新興科技,推動台灣未來佔有AI、智慧機器人國際競爭的一席之地。

科技展共分為「高瞻扎根」、「創客工場」、「科轉創新」及「聚焦台中」四大主要展區;「高瞻扎根」規劃的多個展區分享國內外師生共創的新興科技教育成果,並展出第三期高瞻計畫各級學校 (國中、高中職、大學) 共計40組團隊師生,結合新興科技主題及Maker Movement (自造者/創客運動) 理念,投入跨學科學校特色課程研發的最新成果。

「創客工場」展區展示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打造出具多功能與先進設備的Maker Space,主要提供AI智慧機器人相關組裝、應用、開發等設備。

「科轉創新」展區展出科技創新教育資源暨應用推廣計畫經歷3年執行的總成果,共計有102件科普轉化作品;「聚焦台中」展區聯合國際師生發表趣味且具啟發性的科學作品,促使台灣科教接軌全球,其中,像是GLOBE Taiwan Science Festival專區就邀台灣、印度、泰國及菲律賓等國家師生團隊發表17件科學作品,展示GLOBE Program啟發學生透過環境觀察、搜集資料所練就的科學創造力。

科技部表示,現場也規劃DIY動手做專區,精選8件第三期高瞻計畫與科轉計畫的科學動手做體驗活動教材,讓參與者實際感受科技的趣味性。科技展開放時間為早上10時至下午5時,展出期間20日到22日,預計22日中午12時閉展。(編輯:郭萍英)107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