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ASA選定9太空人 美國不靠俄羅斯送

2018/8/4 23:17(8/5 0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坦帕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公布9名太空人名單,當中有新人和老將,他們將在2019年搭乘波音公司(Boeing)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太空船上太空。

這將是2011年美國太空梭計畫結束以來,首次有太空人從美國本土搭乘商業太空船飛上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過去7年來,NASA太空人要飛往國際太空站都是搭乘俄羅斯的聯合號(Soyuz)太空船,每人每趟要價約8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4億5000萬元)。

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說:「這對我們國家來說是件大事,我們想讓美國知道我們東山再起了。美國太空人搭乘美國的火箭從美國本土翱翔天際。」

NASA老將波伊(Eric Boe)和佛格森(Christopher Ferguson),以及2013年入選NASA太空人的海軍飛行員曼恩(Nicole Aunapu Mann),都是波音「星際飛機」(Starliner)太空船的試飛員。

曼恩說:「這將會是個讓美國驕傲的時刻。」(譯者:陳昱婷/核稿:何宏儒)107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