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太空展展雄心 台以中華民國名義參展

2018/9/8 13:58(9/8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8日專電)印度班加羅爾太空博覽會6日到8日舉行,印度政府為發展太空產業正設立6個孵化中心,將創造約125億美元產值;台灣用中華民國國號參展且展現實力,吸引參觀人潮。

兩年一度的班加羅爾太空博覽會(Bengaluru Space Expo 2018)今年邁入第6屆,本屆是以「在印度太空生態系中創造活力」為主題,共有台灣(中華民國)、法國、俄羅斯、美國、英國等15國100多家廠商、600名代表與會,50多名貴賓擔任技術論壇發言人。

博覽會參展手冊在介紹參展國時,以台灣(中華民國)登錄描述,攤位名稱則是台灣國家太空中心,在中國施壓逼迫各國航空公司等企業更改台灣名稱之際,實屬難得。

根據主辦單位的資料,全球太空市場市值約3300億美元。為爭取這塊大餅,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主席席萬(K. Sivan)在博覽會說,ISRO正在全印度設立6個孵化中心,以促進太空企業的新創企業和中小型企業,成為印度太空產業的合作夥伴。

席萬又說,印度目前在太空擁有45顆衛星,但3年內至少需要另外59顆衛星用於通訊、國防和其他商業用途,若結合火箭航太運輸、太空基礎設施與就業機會等,估計將為印度創造約125億美元產值。

台灣今年由國家太空中心福衛三號總計畫主持人方振洲博士和駐印度代表處科技組長陳和賢出席,現場展出並為參觀者解說包括福衛五號、福衛七號及自主研發數項衛星次系統及衛星元件等台灣太空科技成果。

根據陳和賢轉述,訪問台灣攤位的各國官方、產業及軍方人士,都讚賞台灣的太空科技及自主衛星研發成果。

台灣的攤位還展出自主研發的3顆迷你的立方衛星(CubeSat),吸引很多印度研究機構和大學相關科系師生參觀詢問。

參展期間,方振洲和陳和賢也與ISRO旗下負責火箭發射服務推廣的太空商業公司Antrix董事長兼總經理識許碧山(Rakesh Sasibhushan)會談,討論雙方現在進行的合作項目及未來計畫。

首次參加這項盛會的方振洲說,印度太空科技蓬勃發展,朝向太空生態圈發展是正確道路,落實公私夥伴關係(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PPP)概念,以火車頭帶動上、中、下游產業,用以倍增經濟產值,值得參考。

陳和賢則表示,國家太空中心很積極進入太空產業市場,現場許多國家和業者都對台灣太空科技感興趣,表達願與國家太空中心合作意願,這次參展成功行銷、展示台灣太空科技實力。(編輯:陳永昌) 107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