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ASA行星獵人TESS太空望遠鏡 發現2顆新行星

2018/9/21 1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蘭多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科學家表示,探測外行星的望遠鏡TESS在佛羅里達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5個月後,本週發現兩顆分別為「超級地球」及「熱地球」的行星。

這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4月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TESS)後的首次發現。TESS正執行耗時2年、斥資3.37億美元(約新台幣104億元)的尋找外行星任務。

雖然這2顆行星太熱,不適合孕育生命,但TESS副科學主任席格(Sara Seager)預期TESS會有更多發現。她表示:「我們等著看TESS還會為我們帶來什麼新發現,我們知道行星就在某處,散落夜空中等待發現。」

TESS設計承襲前一代克卜勒(Kepler)太空望遠鏡。過去20年來,科學家發現經確認的外行星有3700顆,燃料即將耗盡的克卜勒發現的數量占大部分。

NASA希望能再確認數千個以前未知的天體。普遍認為最適合生命發展的候選星球,得具有岩石陸地及海洋,科學家希望TESS最終能協助編入至少100顆類地行星,以供天文學後續研究。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研究人員昨天宣布,發現公轉週期6.3天的超級地球Pi Mensae c,距離地球60光年遠。而今天再發現49光年外的熱地球LHS 3844 b,公轉週期則是11小時。

NASA的TESS項目科學家史皮爾(Martin Spill)接受電訪時表示,Pi Mensae c可能有固體表面或有海洋覆蓋,因為這類行星的組成結構是混合而成的。(譯者:侯文婷/核稿:陳昱婷)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